陈嘉川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28

20171011日,由我院陈嘉川教授主持、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造纸过程的纤维原料高效利用技术”项目启动及实施方案咨询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处长蒋志君、项目主管陈显春,山东省科技厅高新处正处级调研员张茂森,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长(院长)陈嘉川,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专家组成员、各课题负责人及参与单位的项目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崔雷主持。

陈嘉川首先代表学校发言,他简要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情况;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项目组的工作。张茂森对本项目获批表示祝贺,他表示山东省科技厅高度重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组织实施,将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服务。随后,蒋志君、张茂森、陈嘉川、崔雷、刘忠等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按下启动球按钮,宣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造纸过程的纤维原料高效利用技术”项目正式启动。

随后进行项目实施方案咨询审议工作。蒋志君从重点专项实施与管理方面做了说明和解读。项目负责人陈嘉川全面和详细地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的基础上,对项目各课题的研究内容交叉与关联、技术指标体系的完善、项目标志性成果的凝炼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认为,项目总体目标明确,应用需求清晰,研究思路和技术方案可行。

之前,为保证该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顺利实施,学校成立了咨询专家小组、财务领导小组、项目执行中心组、管理办公室等组织。

(丁洪杰根据学校网站“工大要闻”栏目20171012日相关信息整理;原撰稿作者: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