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重点实验室)教师参加全国高校仪器分析方面论坛活动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563

电子显微学在材料和生命科学中的高端应用及分析方法论坛于2017915~18日在天津举办。本次会议由全国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主办,天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承办。来自国内外48所高校的150余人参会,我院(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张华勇、魏玉玲、孙香婷三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议期间,具有国际领先成果的国内外电子显微学专家作专题报告。其中,天津理工大学电镜中心罗俊教授做了“原子分辨的表面成分表征在金属催化剂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浙江大学徐强教授介绍了实时原位电子显微学表征在材料化学中的应用,天津大学生命学院米立志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冷冻电镜在生物研究中的应用,北京科技大学杨平教授就EBSD在相变行为研究中的应用做了报告……。会议还围绕球差电镜分析原理、技术及其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材料性能机理的高分辨透射电镜研究,FIB技术在微纳加工中的应用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交流,我院教师了解了电子显微学在各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技术,开阔了眼界,认识了同行,为发现不足,进一步提高测试水平创造了条件。

   (撰稿:张华勇;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张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