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洪杰等参加“2017中国国际造纸科技”系列活动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310

       201791215日,丁洪杰与青年教师和铭、林兆云参加了在深圳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造纸科技”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中国造纸学会、中国造纸协会、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主办,活动包括3个主要部分:“2017中国国际造纸科技展览会”(912日至15日)、“2017中国国际造纸创新发展论坛913日下午)、“2017国际造纸技术报告会”(914日);会议地点设在深圳会展中心;有来自国内外政府、高校、行业管理部门、企业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有来自国内外120多家参展商参加展览会。

       913日上午,举行“2017中国国际造纸科技展览会”开幕式,拉开展览会的序幕。913日下午,举行“2017中国国际造纸创新发展论坛,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院长曹春昱主持论坛并发布“2017中国造纸产业竞争力报告”;6位专家分别以“政策解读”、“产业解析”、“科技创新”、“企业创新”、“思维创新”、“技术创新”为题发表主题演讲;4位专家分别以“战略创新”、“模式创新”、“环保创新”、“市场分析”为题发表专题演讲;中国造纸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曹振雷主持了由5位企业代表参加的“高端对话”,主题为“开放式创新提升造纸企业竞争力”。914日全天的“2017国际造纸技术报告会”由中国造纸学会秘书长、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院长曹春昱主持,来自华南理工大学陈克复院士团队的徐峻博士、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的Elina Paakkonen研究员、维美德公司工业互联网部门总监Jari Almi、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倪永浩教授、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亚洲研发中心张洪敏研究员、瑞典生物纤维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怡京博士分别做了专题报告,探讨了造纸行业新技术及新产品的开发,介绍了生物质精炼、智能制造、节能减排等前沿技术,分析了全球造纸行业的发展趋势,并与参会代表分享了有关寻找促进造纸产业发展的新动能等领域的一些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本次学院代表参会有两个主要目的:一是开阔眼界,广交朋友,扩大学院(重点实验室)的影响,加强学院(重点实验室)在行业的存在感。二是学习和交流,学习未知,了解需求。

(撰稿:和铭;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和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