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要点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8-28浏览次数:601

  

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函件

[17/18I]1

——————————————————————————————————————————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要点

根据新学期学校中层干部会上陈嘉川校长关于工作要点的部署和王英龙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结合学部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部署本学期工作要点。

1、本科教学工作

以“应用(研究)型+个性化”为培养目标定位,以“学科支撑专业,科研促进教学”为优势与特色,秉承“顶天立地”的原则,扎实做好教学工作。(1)按教学环节流程和节点,学习、完善和严格执行教学规范,保证基本教学秩序和质量。要求全体教师关注、学习和使用信息化(互联网+)理念和手段,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提升教学质量。(2)以教研教改项目为方向和着力点,培育和争取标志性成果,稳定和提升专业排名和知名度、美誉度。(3)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4)继续实施和改进稳定、坚定学生专业信念的各项措施(导学制、学生联系制度等)。

2、研究生教学工作

秩序与提高。(1)继续采取切实措施促进招生工作。(2)完善、学习和执行各相关规范;提升培养质量。(3)按学位点建设和学科评估要求完善和改进弱项。(4)加强教研工作,争取标志性成果。

3、科研工作

以团队建设与业绩考核为抓手,加强过程监控与服务,优化激励机制,全面完成教师和学院(学科)任期任务。

4、学科与重点建设工作

明确和坚定“做大增强,提升峰高”的理念。(1)做好“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保证其他重点平台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2)做好博士点申报的各项工作。(3)做好“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工作,为进入“双一流”行列奠定基础。

5、行政工作

完善和规范。(1)完善学院决策与运行管理制度体系,(2)完善分配等重点管理手段制度。(3)完善网站系统。(4)完善信息下达和反馈系统。(5)完善安全管理系统等。

6、队伍建设

人员是基础,队伍是保障。(1)继续着力引进各类人才。(2)全面、扎实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工作。(3)促进教师全面发展,推进和激励团队建设,培育优秀和后备人才(职称,称号等)。

7、交流与合作

明确和坚定“交流长本事,合作做大事”的理念,走出去、请进来,扩大交流与合作的范围、方式、领域等。做好山东造纸学会挂靠单位转移及换届工作。

2017824

——————————————————————————————————————————

发至:全体教师。挂学院网站。报学部(办公室)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