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江老师参加高考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397

201762529日,学校招生办和升学在线机构组织各学院深入山东省各地市县区高中进行招生宣传,此次活动的目的是直接面向考生推介学校并重点介绍专业,引导考生进行专业选择,为将于2020年开始的大学按专业招生做准备。全省共设置9条路线,我院王兆江老师参加路线5(临沂-日照),在4天的宣传活动中,先后到郯城美澳中学、郯城二中、临沭一中、临沭二中、临沭实验中学、莒南一中、莒县三中、莒县五中、莒县四中、莒县二中、日照岚山一中等11所中学进行了招生宣传。在宣传现场,就广大考生关心的学校实力、录取分数、专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答疑解惑,收到良好效果。

近年来,我院2个专业面临越来越严峻的招生压力,本科生一志愿录取率逐年降低,入校后第二年转入其他专业学生数量则逐年增多;波及到研究生报名和录取也受到影响。我们从去年开始,在明确认识的基础上,采取了多项措施,扎实实施本科生导学制、配备专业班主任、新生入学系列活动、建立学生班级信息员制度、建立与学生畅通联系的微信群等网络沟通渠道、丰富学院网站内容、针对不同年级的学院-团队-教师个体等多层面的活动、以开放实验为主要形式的师生直接、深入接触、积极参与其他学院相关专业课程教学、吸引其他专业学生参与的专业通选课、印制宣传册并广为扩散、建立和丰富A座大厅宣传阵地等;另外,我们还加大直接参与招生宣传的力度,除常规的手段外,我院王正顺、王兆江两位老师直接参加了进高中宣传活动。从2017年研招和近期2016级本科生二次选择专业报名情况看,采取的措施已经初现成效。我们将加大力度落实各项有效措施,吸收招生宣传人员的意见,在做好、做强专业的基础上,把我们的特色和优势宣传出去,提升学院、专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撰稿:王兆江;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王兆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