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重点实验室)-徕卡公司电镜制样技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449

201762728日,我院(重点实验室)与徕卡公司联合举办了电镜制样技术交流会。徕卡公司的技术人员与我校师生在电镜制样技术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交流活动包括专家报告和现场操作两部分。27日上午,在2号教学楼A320,由徕卡公司谢佩松工程师向师生们做了关于电镜制样技术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含了植物、材料科学方面样品的前处理和制备,对电镜表征结果的影响,并介绍了徕卡公司的各种制样设备。27日下午、28日现场参观和上机操作,向师生们演示了徕卡超薄切片机和徕卡精研一体机的操作,成功制备了纸样、皮革、石墨烯等多种样品,并解答了多位老师在制备电镜样品过程的疑惑和困难。

随着科研水平的提高,扫描电镜和透射电镜成为了相关领域科学研究的常规设备,而优异的电镜样品制备手段和技术是获得高质量电镜图像的前提,此次电镜制样技术交流会为更好地解决研究者在制样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电镜图为纸样经过一般处理和包埋切片后观察到的切面扫描电镜图像。

(撰稿:孙香婷;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孙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