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光正教授做本科教学工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216

      2017615下午,学院利用全体人员例会机会,邀请学校督导组专家邱光正教授做本科教学工作专题报告。

邱教授首先介绍和说明自准备2007年教学评估及2011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来,学校建立、完善基本教学规范的情况及意义;然后以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评价中主要教学环节——课堂教学、实验、实习、毕业设计(论文)为目标,从教学专家督导的角度逐项说明评价点、目的、要求、主要问题等;针对我院本科教学督导中出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最后,邱教授语重心长地寄语全体教师:要充分利用学科建设、科研优势,凝炼和发扬特色;搞好教学要用心、用功。

    丁洪杰副院长就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弱项、痼疾做了评点,结合邱教授的意见对实习笔记规范、A\B卷要求、阅卷、实验安排与指导等具体问题即时做出改进部署。孔凡功执行院长做总结发言:感谢邱教授的报告及一直以来对我院教学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要求全体人员充分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加大依据评价结果的奖惩力度。

(撰稿、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吴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