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章明秋教授来我院/重点实验室访问、交流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492

2017612下午,中山大学章明秋教授应孔凡功执行院长邀请来我院/重点实验室访问、交流。陈嘉川校长接见了章明秋教授,轻工学部刘玉主任参加接见。孔凡功执行院长陪同章明秋教授参观重点实验室,并组织学科骨干座谈会,与章明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章明秋教授从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规划与布局、研究生培养等有关学科建设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与我院教师就具体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丁洪杰副院长、杨桂花教授、韩文佳主任、章明秋教授的博士生夏南南等参加整个活动。

章明秋教授,现任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研究所所长、聚合物复合材料及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在多个国内外学术组织和刊物兼职;主持和参加包括国家863项目等在内的众多科技项目;取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40多项专利、300多篇论文等众多科技成果;入选1999年度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20053月受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期从事高分子及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科研与教学,其中“植物基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与教学与我院/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内容有密切的相关性,我院/重点实验室引进章明秋教授的博士生夏南南并加强与章教授团队的合作,将有助于丰富与深化我院/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内容。

(撰稿:夏南南;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杨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