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泽风院长做客“轻工学术论坛”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476

    201761日下午,第34轻工学术论坛1号教学楼B221举办,山东造纸协会理事长、山东省造纸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王泽风应邀作了论坛主题报告。轻工学部党委熊开峰副书记、团委王景明书记及辅导员等组织并参加了本次活动,轻化工程专业制浆造纸工程方向2016100多名学生聆听报告。

    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丁洪杰以王泽风院长老同事、老同行、老朋友的身份做了开场发言:一是介绍王泽风院长求学、工作的主要经历,被动学习造纸、从事造纸专业教育、设计造纸厂、管理造纸行业,近40年的时间里,进入、参加、见证、推动造纸行业发展。二是说明近期学院系列导学工作,希望2016级同学们了解专业、热爱专业,把根留住。

    王泽风院长以造纸行业现状与发展为题,结合自身的求学以及工作经历、经验,为大家讲述了多年来从事、参与造纸行业发展的认识、体会。他首先介绍了制浆造纸的专业内涵与特点,山东在造纸行业发展上的主要经验和优势。分析了山东省造纸行业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他指出,造纸行业要得到长足发展就要放眼未来,勇于突破藩篱,大胆革新,及时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最后,王泽风以自身从业经历为例,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做好大学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二是应更深入了解专业特色、行业发展,做到干一行爱一行。

王泽风院长是我校造纸专业82届校友,一直以来,他关心母校发展,任职的山东省造纸研究设计院曾向学校捐赠总价值近300万元的造纸试验纸机和涂布机设备。

(撰稿:丁洪杰;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