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得海参加私播课(SPOC)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培训会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445

2017520-21日,于得海参加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的私播课(SPOC)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教育部《中国高校科技》杂志社和华智科育信息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会议主要内容分为两个板块:一是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结合自身八年的慕课教学经验介绍了“互联网+”背景下教学信息化建设、慕课(MOOC)到面向小众的私播课(SPOC)专业课程建设、“互联网+课堂”混合学习法、私播课的设计模式方法和策略等;二是华东交通大学涂晓斌教授详细介绍了利用“互联网+课堂”实用工具将常态微课转化成互动微课、利用移动协同教育APP实现在线课堂建设及交互微课、微课程建设媒体策略及设计艺术等。

华东师范大学杜龙辉教授还介绍了在线课程建设与技术、微课程设计与应用、以及与超星教学平台合作推出的沉浸式在线自主学习系统设计等。会议期间,与一起参会的山东师范大学教授、青岛大学教授和华智科育信息科学研究院技术人员对后MOOC时代的精品共享课程和针对移动端教学资源的有效盘活应用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讨论。

于得海老师目前在研一项以“互联网+”应用为背景的校级教研项目。我院在近期也密集地组织和参加了应用型专业建设的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优势与特色学科,优势与特色专业,如何在优势学科背景下建设好、建设强应用型专业,目标、方向已经明确,需要和开始行动。

(撰稿:于得海;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于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