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桂花教授一行赴杭州参加第一届纳米纤维素材料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308

我院杨桂花教授、韩文佳主任、青年教师和铭和林兆云博士一行4人,于2017519日至21日赴杭州参加了第一届纳米纤维素材料国际研讨会。

会议为期两天,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芬兰、荷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8个国家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倪永浩教授进行了大会开幕演讲,加拿大麦吉尔大学Derek Gray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蒋兴宇教授、芬兰阿尔托大学Orlando J.Rojas教授分别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本次研讨会主要议题包括:纳米纤维素材料的高效制备技术、纳米纤维素材料的形态与特征表征、纳米纤维素材料的改性、纳米纤维素材料在传统领域中的应用(如纸和包装产品等)、纳米纤维素材料在传统领域中的应用(如流变改性剂、食品添加剂、涂料等)以及纳米纤维素材料在新兴领域中的应用(如医学、生物学和光电材料等)。我院参会人员以海报形式展示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并与国内外专家和学者针对纳米纤维素的表征、规模化制备、高附加值利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参会人员结识了纳米纤维素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拓宽了我院制浆造纸工程学科的研究领域,并为我院师生进一步开展在纳米纤维素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及国际技术合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和铭;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杨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