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主任、孔凡功执行院长参加在江南大学召开的“轻工学科发展与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424

2017513日,“轻工学科发展与改革研讨会”在江南大学召开,华南理工大学陈克复院士,四川大学石碧院士,国务院学位办处长欧百钢,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轻工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江南大学校长陈坚和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中,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27所设立轻工学科(专业)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刘玉主任和我院孔凡功执行院长参加本次会议。

我国轻工学科(专业)目前存在学科(专业)名称与实质内涵不匹配、学科(专业)定位不清晰、研究生和本科生招生困难、毕业生定向就业率低等问题,高考一志愿录取率低,本科生二次选择专业又流失一批,个别学校招生数量少、流失多,影响和制约学科(专业)发展,在各省高考逐渐按专业招生的情况下,将可能加剧招生困难的问题。本次会议聚焦这些现实问题,进行了探讨,明确提出要抓住国家发展“新工科”的良好契机,稳中有进地进行学科(专业)的创新改革,通过优化学科(专业)方向设置、明确学科(专业)发展定位、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等措施,促进我国轻工学科(专业)和轻工行业的良好发展。

(撰稿:丁洪杰根据江南大学相关新闻稿内容整理;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孔凡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