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钱学仁教授对我院、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99

应我院和重点实验室邀请,东北林业大学钱学仁教授于201758日来我院、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访问,为我院师生作了题目为“纤维素纤维点击功能化平台的构建”的专题报告。报告中介绍了平台构建的研究背景和研究方法,对多种功能化纤维素的制备方法及其点击性能作了重点介绍,包括原位聚合型炔基化纤维素纤维、席夫碱型炔基化纤维素纤维、炔基化纤维素纤维,并对功能化纤维材料制备新方法做了展望。围绕新型纤维素功能制品的开发与应用,钱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后,钱教授参观了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教育部/山东省重点实验室。

钱学仁现为东北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制浆造纸工程学科带头人、轻工技术与工程专业学位领域负责人、林业部跨世纪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审专家、高等学校林科学科林产化工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造纸学会特种纸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造纸杂志社编委等。主要从事功能纸与功能材料、造纸化学品与湿部化学等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发表论文170余篇,其中三大索引收录100余篇;出版专著4部;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撰稿:陈洪雷;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刘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