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42

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函件

[16/17—Ⅱ]4

——————————————————————————————————————————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根据学校《关于进行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和轻工学部有关工作安排的精神,结合学院近期教学工作实际,学院决定在第1012周集中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常规教学检查

1、教学秩序及教学运行情况检查。以教师自查为主,各教师以电子版形式填写《教学工作完成情况自查表》(请在学院网站“分类下载”栏目下载),于第10周前报学院(陈云玲处);学院结合听课活动进行相关项目的检查,并汇总、通报。(详见:造纸学院简告(报)16-17-2-11号)

2、开展听课活动。请各位学院领导、主任、教师在第912周完成听课(教师至少听课3次,其他人员为至少5次);听课记录(请在学院网站“分类下载”栏目下载;课程表由陈云玲发至各教师邮箱)交学院(陈云玲处),学院将进行统计和通报。(详见:造纸学院简告(报)16-17-2-10号)。

二、专项检查

1、导学制实施与检查。拟从几个层面开展活动。学院:召开2016级学生全体大会,以“走进,了解;规划,成长”为主题进行宣讲;聘请201420152016级班长、学习委员为信息员,并进行分头或集中座谈;建立信息传递、处理、反馈制度,建立信息员微信群(Q群、飞信群、邮箱联系)等常规联系渠道。教师个人、团队:以开放日形式集中进行一次迎接学生进实验室活动,学院(重点实验室)提供场所等条件);教师与所指导学生个别联系。督促教师、学生在5月底提交有关总结材料等。

2、实习总结工作。请本学期已完成实习的教师以实习组为单位准备好实习笔记、实习报告等相关材料,接受学校抽查。在第11周周末前提交电子版实习工作总结(主要包括指导学生班级、实习计划执行情况、实习过程、实习经费使用、分散进行学生情况、成绩评定、问题及建议等)报陈云玲处。

3、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请按规范要求检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掌握产学合作方式进行毕业环节学生情况。在《教学工作完成情况自查表》和《造纸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进程自查表》中反映进展情况,在第11周末前提交至学院(陈云玲处);学院将抽查部分教师和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记录。接受学校抽查开题报告。

4、学生座谈会。拟结合导学制实施在第11周进行,详细安排请参阅学院专门简告(报)。

5、接受学部和教务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