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桂花教授一行考察部分省外造纸企业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379

    我院杨桂花教授带领制浆造纸工程系部分骨干、青年教师一行共五人,2017422-26日赴江西晨鸣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调研和技术交流。

第一站前往晨鸣纸业(江西)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在公司负责人陈刚和分厂厂长张文华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漂白热磨机械浆(BTMP)、脱墨浆(DIP)、轻型纸、白卡纸等生产线。第二站前往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在公司总经理信刚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公司的高档牛卡纸、废纸制浆生产线及废水处理厂。第三站前往湛江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在公司负责人耿光林、技术处处长牟忠威、分厂厂长赵鸿飞和常风伟的陪同下参观了文化用纸、白卡纸、化学浆生产线及废水处理厂。

每到一处考察团详细了解公司生产运行、市场销售、生产规模等基本情况,并针对目前企业面临的技术问题和难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与此同时,考察团与企业相关部门针对产学研合作、人才需求、暑期实习生、共建课程联合培养本科生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和交流活动加强了我院与大型造纸企业之间的联系,为后续双方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展开深度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另外,通过此次活动考察团成员特别是年轻教师,了解了目前本领域先进的装备与工艺现状,丰富了专业知识和阅历,为更好地进行教学和服务行业企业奠定了基础。

本次考察活动由杨桂花教授带队,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韩文佳、制浆造纸工程系主任助理吴芹、青年教师和铭、张凯参加。这种活动既可促进学校与企业的交流,促成合作、扩大影响;也是老教师对青年教师实施传帮带,促进青年教师了解行业、开阔眼界、提高实践能力的有效渠道。本次活动得到我院78级校友、晨鸣纸业(寿光)公司总经理尹同远的大力支持。

(撰稿:韩文佳;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韩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