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制浆造纸工程专业考察团赴长沙理工大学进行交流与调研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452

受长沙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轻化工程系邀请,轻工学部刘玉主任偕同我院制浆造纸工程系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共六人于20174789日赴长沙理工大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和调研。

该校生物工程学院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在座谈、交流活动中,刘玉主任首先介绍了我校和学部的基本情况、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随后制浆造纸工程系主任韩金梅教授、李荣刚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我校轻化工程专业(制浆造纸工程方向)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学科平台建设及科研团队组建情况,并重点就轻化工程专业(制浆造纸工程方向)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与长沙理工大学轻化工程系的老师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此外,吕高金副教授以“生物质大分子结构及热化学规律解聚规律”为题,为其母校轻化工程专业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工作经历。座谈、交流后,考察团一行考察了轻化工程系的实验室、研究室,并就实验室管理、实验设备维护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了同专业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该校轻化工程系工作的我校制浆造纸工程专业校友王玉珑、刘艳新、林本平全程参加活动,并对我院考察团给予了热情接待。

(撰稿:李荣刚;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李荣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