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来我院/重点实验室调研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2966

    2017年4月13上午,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一行来我校调研。省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庞建栋、干部四处处长李鹏、办公室副处级秘书车飞陪同调研。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士昌、校长陈嘉川、副校长周有波、任民参加调研。

    杨东奇首先来到以我院/重点实验室为主体正在筹建中的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功能制品国家重点实验室”,实地察看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山东省轻工生物基产品清洁生产与炼制协同创新中心、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教育部/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制浆造纸清洁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林产化工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认真听取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承担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的情况介绍。在展示中心,杨东奇详细了解了木质纤维素材料的生物炼制、淀粉衍生物及功能性材料和生物基平台化合物的绿色制造等方面的科研进展,对实验室科研实力和科研成果转化特别是服务行业清洁生产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与赞赏。我院执行院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孔凡功全程陪同杨部长一行并做讲解和回答有关问询。

随后,杨东奇参观了学校创业学院和中德啤酒技术中心。

学院副院长丁洪杰、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韩文佳组织了迎接调研的准备工作;全体师生有序工作。我院/重点实验室不仅优异地完成各项教学、科研任务,也成为展示学校优势和特色的亮点。

(撰稿:丁洪杰根据学校网站信息整理;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引用自学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