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浆造纸工程系、林产化工系分别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216

    2017322日下午、23日下午,林产化工系和制浆造纸工程系分别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研讨和部署有关本科教学的事务。

    林产化工系的专题会议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孔凡功执行院长、丁洪杰副院长、韩文佳主任、薛玉老师和林产化工系全体教师参加,孔凡功院长就制浆造纸工程与林产化工专业本科实验教学(含研究生公共实验教学)实验室整合和林产化工系教师办公室、研究室安排做了部署和说明,整合、调整后,林产化工和制浆造纸工程两个专业的大部分实验共用实验室,实行集中管理,提高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的利用率,林产化工系教师办公、科研条件得到确定和改善。二是由薛菁雯主任介绍和部署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山东省轻化工程应用型重点建设专业群(辐射专业)建设方案和2017年工作计划、经费分配方案。丁洪杰副院长强调:我院林产化工专业在山东省是唯一设点;制浆造纸工程专业(学科)与林产化工专业在产业链、学科内涵、师资队伍、教学和科研条件等方面有密切的联系,并形成强力支撑;要了解山东省相关产业情况,针对性地设计和实施我们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要求林产化工系全体人员振奋精神,凝聚意志,形成共识,努力提升和突破。

    制浆造纸工程系的专题会议主要由李荣刚副主任介绍和部署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山东省轻化工程应用型重点建设专业群建设方案和2017年工作计划、经费分配方案。丁洪杰副院长强调:制浆造纸工程专业(学科)是学校重点、特色、优势专业,是学校攻坚克难、彰显优势的标志和名片,在这个集体中,就要吃大苦、出大力,也是出业绩、成就个人的良好舞台,要求大家教学与科研并重,服从系、院安排和自觉参与教学改革。

(撰稿:丁洪杰;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吴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