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浆造纸工程专业借助学校招聘会就学生培养工作问计用人单位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73

2017318日,山东省2017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服务省会城市群经济圈齐鲁工业大学专场在我校齐鲁广场举行。招聘会吸引了11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用人单位涉及化工、制药、食品、材料、教育、地产、商贸、电子、保险、金融、汽车、机械制造等诸多领域。

我院制浆造纸工程专业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精心设计了《用人单位毕业生工作情况调查问卷》,开展了用人单位对造纸专业学生培养质量和要求调查活动。同时,造纸专业部分教师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问题与招聘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本次问卷主要从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和对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等方面进行调查,从而充分了解行业企业需求,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并为2017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打下基础。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晨鸣纸业、华泰纸业、太阳纸业、泉林纸业、博汇纸业、恒联纸业、世纪阳光纸业、恒安纸业、维达纸业、汇胜纸业、江河纸业、仁丰特种材料、晨钟机械、凯信机械、东升新材料、龙口玉龙纸业、泰山石膏等20余家行业企业都根据我院造纸专业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对调查问卷做出了详尽回答。总体而言,行业企业对造纸专业毕业生的工作表现都给予了较高评价,对专业培养质量较为满意,同时也对造纸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通过本次调查,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和造纸专业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与联系,学院和造纸专业将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同时,通过企业的招聘情况来看,行业企业对造纸专业毕业生的需求量很大,如太阳纸业就提出招聘100名以上毕业生,而其它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也很迫切。在经过了2016年学校秋季综合招聘会、轻工学部专场招聘会、各企业的专场招聘会和此次招聘会后,造纸专业毕业生多数已确定工作。

(撰稿:李荣刚;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李荣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