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申请与选题工作的安排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6-12-08浏览次数:94

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函件

[16/17—Ⅰ]5

——————————————————————————————————————————

关于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申请与选题工作的安排

近日,教务处下达了“教字[16/17—Ⅰ]27号函件”《关于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相关安排的通知》及相关的4个附件: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成果封面;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情况表;毕业设计聘任校外指导教师信息表。根据上述要求及学院实际情况,安排如下。

一、成立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孔凡功

副组长:丁洪杰

成员:韩金梅,李荣刚,吴芹,王强,薛菁雯,陈云玲

秘书;陈云玲(兼)

轻化工程专业(制浆造纸工程方向)具体负责人:李荣刚;林产化工专业具体负责人:薛菁雯。

二、学习及宣传、动员

请认真学习教务处函件《关于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相关安排的通知》及其附件(已发至各主任及全体教师邮箱)。提示和教育教师和学生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遵守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和工作流程。

三、几项具体工作

    1、教师课题申报

完成时间:2016.12.08—2016.12.16

注意事项:

按每生一题提出课题,并有适当数量的富裕课题以便学生有适当的选择余地(请分管系主任掌握)。

“课题类型”中注意掌握工程设计类课题比例,学院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角度考虑要求按专业统计不低于40%

“真实课题”比例。归类标准为:有实际研究项目支撑的按“真实课题”归类,其他一般归类为“模拟课题”,尽量不要选择和归类“虚拟课题”。我院教师有比较多的科研项目,学院要求总体比例要达到50%以上,课题要向有科研项目的教师倾斜,对没有任何科研项目的教师申报课题要给予限制,造纸和林化师生可以适当打通选题、指导。

学院倡导和支持在产学合作教育过程中形成的实际课题。

导师网上申报请查阅有关操作说明(可从教务处网站下载)。

    2、课题审批

完成时间:2016.12.08—2016.12.18

注意事项:

各系(由分管主任安排)应在网上申报前对各导师拟申报课题进行了解、分工、摸底,既要尊重导师的学术权利,又要进行适当的调控,避免各自为战、随意申报的情况,在限额范围内优先真实课题和工程设计类课题的申报;对网上申报材料检查课题内涵和类型分布等。

学院将组织专门会议审查教师申报选题,对不符合人才培养导向的选题不予批准。

    3、学生选题

完成时间:2016.12.19—2016.12.28

注意事项:

学院统一通知和安排学生;各系适当向学生宣传、说明,接受学生咨询,尊重学生的选择权利。

每个导师最多指导8名学生;导师数量不足者请考虑在院内或院外聘请兼职导师,经分管系主任同意后以书面形式向学院报告。学院倡导和支持以产学合作方式联合企业导师共同指导。

4筛选与调整

完成时间:2016.12.19—2016.12.30

教师和学生可以进行双向选择;各系和学院可以进行调节。

以上四个时间段由学院掌握,可以根据各系进展情况有所调整,如有需要,请各分管系主任提出。

5、导师情况报告

请各系在确定导师后,填写附件中的“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情况表”、“毕业设计聘任校外指导教师信息表”并报学院。


附件:教务处函件及附件







2016128

—————————————————————————————————————————

发至:孔凡功,丁洪杰,各系主任;全体教师。报送:无。挂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