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华南理工大学参加国际会议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6-11-12浏览次数:166

受会议委员会主席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陈克复院士的邀请,我院师生一行30余人,于2016117—9日赴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参加“第五届制浆造纸新技术国际研讨会(5th ISETPP)暨第三届国际造纸与环境学术大会(3rd IPEC)”。

本次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联合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是制浆造纸科学技术领域规格较高、规模较大的国际会议。大会共设3个分会场,安排了近100场高端学术报告,涵盖了制浆造纸技术、植物纤维化学、纸张涂布、废水处理、印刷技术、生物质精炼技术及纳米纤维素功能材料等7个主题。会议共收录论文460篇,参会人员500余人,其中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芬兰、瑞典、日本、韩国等海外学者30多人。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师生就各自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国际同行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共计进行学术报告4人次,展示研究海报20余幅。其中,杨桂花教授被特邀作为分会场主持,刘温霞教授做了题为“ASA emulsions stabilized nanoparticles: A review”的学术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国际会议,使我院师生及时了解和掌握了制浆造纸国际前沿领域的科技发展动态,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师生与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