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韩国参加泛太平洋制浆造纸国际会议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77

受韩国制浆造纸工业协会主席、韩国首尔大学教授Hak Lae Lee邀请,轻工学部赵传山教授、刘玉教授、我院杨桂花教授等一行7人,于20161024日至28日赴韩国首尔参加2016年泛太平洋制浆造纸国际会议。

会议为期五天,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教授、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国际知名专家日本东京大学的Yuji Matsumoto、芬兰阿尔托大学的Orlando J. Rojas、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Hou-Min Chang分别对木质素化学结构及其反应活性、纳米纤维素高附加值材料、生物质精炼的相关研究技术及其各自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主题报告。我院参会人员分别以口头发言和海报形式展示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与来自韩国、美国、日本、芬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与会专家和同行就制浆造纸新技术、生物质精炼新途径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与国际同行专家广泛交流,不仅拓宽了我院制浆造纸工程学科的研究领域,而且结识了许多本领域国内外优秀专家和学者,为我院制浆造纸工程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开展国际技术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I合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