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桂花教授等赴大连工业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88


受大连工业大学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科负责人周景辉教授的邀请,齐鲁工业大学杨桂花教授和王强副教授于20161018日赴大连工业大学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和交流。

杨桂花教授以《轻化工程专业发展剖析、学科平台建设及科研团队介绍》为题,介绍了我校轻化工程专业(制浆造纸方向)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特色、学科平台建设及科研团队组建情况,并就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与大连工业大学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境与轻化工程系的老师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与会老师均表示齐鲁工业大学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经过长期持续的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大连工业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学科建设具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此外,杨桂花教授以《玉米秸秆半纤维素的分离及玉米芯水解残渣基活性炭的制备》为题,为大连工业大学环境与轻化工系的师生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农业废弃物玉米秸秆半纤维素的不同溶剂体系提取分离、不同水热炭化条件下玉米芯水解残渣基活性炭的制备,并就相关研究热点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会后,杨桂花教授和王强副教授参观了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重点实验室,并就实验室管理、实验设备维护及先进设备的引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了相同学科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