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6-11-08浏览次数:126

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61029-31日在天津科技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天津科技大学和天津工业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华大学、武汉大学、江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印刷学院、齐鲁工业大学等44所高校120名代表参加。参会人员主要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有关高等学校的代表。我院李荣刚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

1.轻工类专业工程认证工作进展;

2.研究轻工类专业认证分委员会(试点工作组)组建方案;

3.讨论轻工类专业认证分委员会工作办法(草案);

4.包装工程专业指导组2016年会议工作汇报;

5.“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设计大赛”工作汇报;

6.“印刷包装类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研讨会”情况介绍;

7. 轻工类教指委2016年工作总结;

8. 确定轻工类教指委第五次会议的主题与议题、会议地点和时间。

天津科技大学韩金玉校长和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石碧院士分别致开幕词。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孟琪处长和轻工类教指委秘书长四川大学何有节教授分别就轻工类专业工程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和轻工类专业认证分委员会组建方案进行说明,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陈慧副教授介绍了轻工类专业认证分委员会的工作流程。与会代表就轻工类专业认证分委员会工作办法进行了充分讨论。暨南大学王志伟教授汇报了包装工程专业指导组2016年的主要工作及“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设计大赛”的组织情况。武汉大学万晓霞教授就印刷工程专业组2016年召开的“印刷包装类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研讨会”进行了工作汇报。教指委秘书长四川大学何有节教授对轻工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国家标准进行了说明。教指委讨论2017年度工作计划并布置有关工作;讨论各专业组会议的主题和议题,推荐会议地点和时间;讨论2017年度教指委第五次会议的主题和议题,推荐会议地点和时间。经过讨论,确定2017年度教指委第五次会议于201710月在陕西科技大学召开。

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石碧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何有节秘书长宣读了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