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传山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1567

 

姓名

赵传山

性别

出生年月

1961.11

籍贯

山东青州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行政职务

专业技术职务

教授

专业

制浆造纸工程

办公地点

2号教学楼A416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博士研究生导师

通讯方式

手机(微信):13606400139邮箱:ppzcs78@163.com

隶属单位

齐鲁工业大学,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系

通讯地点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邮编:250353

个人简历:

受教育经历:

1978/091982/06,齐鲁工业大学,轻化学院,本科

2006/092009/06,华南理工大学,轻工与食品学院,博士

研究工作经历:

1994/102000/02,齐鲁工业大学,轻化学院,副教授

2000/022014/10,齐鲁工业大学,轻化学院,教授

2014/102018/08,齐鲁工业大学,轻工学部书记

2018/08—至今,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教授

研究方向:

研究领域为特种纸与功能纸的研究与开发,包括硅酸铝纤维纸、电池隔膜纸、湿强纸等特种纸和功能纸的工艺技术和装备的研究。

主要业绩与成果:

1担任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要课程及教学环节等:

承担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课程《造纸原理与工程》等专业主干课程。主讲研究生课程《涂布加工纸》等课程。

2主要教学类业绩与成果:

本人被授予山东轻工业学院第一届教学标兵;2项教研项目获校级二等奖;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制浆造纸学科(轻化工程专业)依靠社会力量办学的探索与实践”、“地方高校轻化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和“基于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产教融合培养创新型工程硕士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教研项目,分别于2001年、2009年和2018年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发表教研论文3篇。

3、主要科研类业绩与成果: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承担和主持完成了国家级、省部级及企业委托项目等科研课题40余项。先后荣获山东省星火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三大索引收录40余篇。

荣誉称号:

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教育厅,2011年。

社会兼职:

山东造纸学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济南市造纸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产业工程科技委员会表面活性剂研究开发促进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表面活性剂应用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造纸协会会刊《中华纸业》编委,《中国造纸》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