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佳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1535

姓名

韩文佳

性别

出生年月

1985.05

籍贯

山东潍坊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行政职务

学院实验中心主任

专业技术职务

副教授

专业

制浆造纸工程

办公地点

2号教学楼A404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通讯方式

手机(微信):18764069768,邮箱:hwj200506@163.com

隶属单位

齐鲁工业大学,轻工学部,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系

通讯地点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邮编:250353

个人简历:

2012.1-至今:齐鲁工业大学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任教至今。

2008.9-2012.1:华南理工大学 制浆造纸工程专业博士。

2010.9-2011.9: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交流学习。

2002.9-2008.7:齐鲁工业大学,攻读学士和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

研究领域为纸基功能材料(特种纸与功能纸)的研究与开发,包括电池隔膜纸、导电纸、阻燃耐温纸等特种纸和功能纸的工艺技术和装备的研究。同时开展3D打印技术和纳米复合材料制备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主要业绩与成果:

1担任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要课程及教学环节等:

承担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课程《制浆造纸分析检测》与《特种纸与功能纸》等专业主干课程,并承担了制浆造纸分析检测实验课的教学工作。主讲研究生课程《生物基功能材料》、《现代仪器分析技术》等课程,同时承担研究生制浆造纸专业的基础实验的教学工作。

2主要教学类业绩与成果:

作为参与人获2014年获得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参与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项,山东省轻化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项目1项,参与校级重点教研项目1项。

3、主要科研类业绩与成果:

承担山东省重点研究计划项目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计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6项。目前发表三大索引论文15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篇,EI收录论文4篇,ISTP收录论文5篇,中文核心期刊3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项。

荣誉称号:

优秀共产党员,齐鲁工业大学,2016年。

社会兼职:

美国纸浆造纸工业协会(TAPPI)会员,山东省化学工业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