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朝军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1557

姓名

吴朝军

性别

出生年月

196912

籍贯

河南省新乡市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行政职务

研究所所长

专业技术职务

教授

专业

制浆造纸工程

办公地点

2号教学楼A404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通讯方式

电话:15069031483邮箱:chaojunwu2007@163.com

隶属单位

齐鲁工业大学,轻工学部,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系

通讯地点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邮编:250353

个人简历:

20087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19977月,在山东轻工业学院轻化系参加工作。1999年晋升讲师,2004年晋升副教授,2014年晋升教授,2011年至今任学院功能纸与加工纸研究所所长。

研究方向:

立足纸浆清洁生产与污染控制技术领域,面向纸浆清洁漂白、高性能溶解浆制备、造纸白泥与污泥资源化、特种纸基功能材料、棉短绒黑液提取糖和碱回收技术等多学科领域,在利用农林废弃物制备高反应性能溶解浆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研究成果。

担任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要课程及教学环节等:

先后为本科生讲授过《制浆造纸机械与设备》,《造纸环保概论》与《轻化工清洁化生产技术》,讲课效果良好,并承担了轻化工程专业毕业和生产实习教学,辅导多名学生毕业论文和毕业答辩等教学环节的工作。主讲研究生课程《纸页结构与性能》和《胶体与界面化学》两门课。

主要教学类业绩与成果:

2012年获得学校优秀学业指导老师称号,2014年获得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称号,所指导的“竹溶解浆预水解液中木素选择性脱除机理的研究”获2018齐鲁工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的两位硕士分别获得国家奖学金。

主要科研类业绩与成果:

先后参加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4项;作为负责人在研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1项,教育厅项目1项,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作为技术负责人完成了山东省科学技术发展计划2项;作为负责人完成和在研企业项目20多项,到位经费200多万元。

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2项。

以第一作者和责任作者发表SCI收录文章10篇(中科院I1篇,II9篇),发表EIISTP收录论文30多篇。

曾出席国内外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10余次

荣誉称号:

获得2012年齐鲁工业大学职务发明专利工作先进个人;获2005年和2013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第2位和第3位)。

社会兼职:

中国造纸学会会员,担任BioResourcesCellulose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