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69

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函件

[16/17—Ⅰ]4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根据学校《关于进行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和轻工学部《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计划》的精神,结合学院近期教学工作实际,学院决定在第1011周集中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常规教学检查

1、教学秩序及教学运行情况检查。以教师自查为主,各教师以电子版形式填写《教学工作完成情况自查表》(新版本,请在学院网站“分类下载”栏目下载),于第10周周末前报学院(陈云玲处);学院结合听课活动进行相关项目的检查,并汇总、通报。

2、开展听课活动。请各位学院领导、主任、教师在第1013周完成听课(教师至少听课3次,其他人员至少听课5次);听课记录(新版本,请在学院网站“分类下载”栏目下载;课程表由陈云玲发至各教师邮箱)交学院(陈云玲处),学院将进行统计和通报。听课可与说课活动相结合;听课活动同时将进行教案检查。

二、专项检查

1、学生到课率检查。按学部统一组织。请任课教师在自查表中注明。

2、评估材料整改。按学院专门计划进行。

3、课程分析(说课)工作。按2013版人才培养方案,凡任过课的教师对所任所有课程(包括实习、实验、见习式训练等教学环节)均须准备说课稿并于第10周末前提交至学院(陈云玲处);请自行演练;学院将在适当时间组织集中示范性演练。参加学部和学校组织的检查。

4、专业剖析工作。请韩金梅和薛菁雯主任继续修改剖析稿;请自行演练;学院将在适当时间组织集中示范性演练。接受学部和学校组织的检查。

5、实习教学工作检查。请本学期已经完成的实习组整理实习资料,写出实习总结在第10周末前报学院(陈云玲处)。接受学校、学部组织的检查。

6、实验教学工作检查。请本学期已经开展的课程实验、开放实验指导教师写出实验进展情况简要总结在第10周末前报学院。接受学校、学部组织的检查。

7、接受学部和教务处组织的专项检查。

说明:本安排如与轻工学部安排冲突,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20161024

——————————————————————————————————————————

发至:孔凡功,丁洪杰;各系主任;全体教师。报送:轻工学部,教务处教务科。挂学院网站。陈云玲处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