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个实验室被认定为首批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6-08-29浏览次数:255

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了《关于认定首批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的通知》(中轻联科技[2016]211号),由我院和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联合申报的“中国轻工业制浆造纸与印刷包装重点实验室” 获得认定。(另外以齐鲁工业大学为依托单位的“中国轻工业日用玻璃新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装备制造与智能测控重点实验室”2个实验室也同期获得认定)。

本次共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公司的87个实验室获得认定。此次获得认定的实验室将在今年召开的全国轻工业科技大会上统一颁发证牌。

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是我国轻工业领域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集聚和培养高素质人才,进行高层次学术交流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是轻工业创新体系的重要支撑。主要任务是围绕轻工行业领域在科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重大关键技术、产业共性技术的创新性研究,探索人才培育、技术产业化的创新模式,解决行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提高创新能力,支撑行业转型升级。

     之前,我院已有教育部、山东省各有关厅(委)重点实验室、重点学科、技术中心等重点平台近10个,本次又获得国家级行业系统的认可,标志着我院(学科)教育、科研水平得到广泛的认可,也为我院(学科)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