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生物基材料与功能制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6-07-18浏览次数:170

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

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关于启动“生物基材料与功能制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

建设工作的通告

 

    201678日,山东省政府与科技部会商,决定由我校申报的“生物基材料与功能制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进入筹建阶段。

    79日、10日,陈嘉川校长主持,科技处牵头,国资处、实验管理中心、人事处等部门参与,考察了轻工学部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校分析测试中心等重点建设单位,并得到学校主要领导和党委的支持,做出一系列启动和加快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决策和部署。

    712日,学校下达“齐鲁工业大学【20165号文件:《关于成立生物基材料与功能制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等有关事宜的通知》(见学校网站OA系统文件),决定:“实验管理中心下设的分析测试中心划归生物基材料与功能制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暂由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代管。分析测试中心人员归轻工学部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管理。”

    自此,筹划、酝酿良久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进入实质性攻坚阶段。

    713日开始,孔凡功执行院长主持,调集部分学院、重点实验室骨干人员开始进行分析测试中心人员(共7人)接收、建设任务分解和调研、联系工作。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是今后一段时间我院(重点实验室)的重点工作,是一项光荣也非常艰巨的任务,为此,要求学院(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齐心协力、顾全大局、服从指挥、倾心投入。

学院(重点实验室)通告两项事宜:

    1、成立建设组织

    1)领导小组

    组长:孔凡功

    副组长:刘玉,许凤,丁洪杰,王锋

    成员:杨桂花,韩文佳,刘温霞,傅英娟,陈洪雷,薛菁雯,张华勇

    秘书:孟霞

    主要职责:负责建设方案的咨询、确定。

2)工作小组

    组长:孔凡功

    副组长:丁洪杰,韩文佳

    成员:陈洪雷,徐清华,王强,王慧丽,吴朝军,薛菁雯,张华勇,吴芹,吕高金,姜亦飞

    秘书:孟霞,陈云玲

    主要职责:负责建设方案的落实。

    2、近期主要建设任务

    1)原学院实验室(重点实验室)改造、调整工程。

  (2)分析测试中心搬迁、建设工程。

 

 

201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