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结束期工作的安排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72

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函件

[15/16]4

——————————————————————————————————————————

关于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结束期工作的安排

对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结束期工作,教务处下达教字[15/16—Ⅱ]24函件“关于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等事宜的通知”;学部下达教字[15/16—Ⅱ]3函件“轻工学部关于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等事宜的安排”。根据教务处和学部安排,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出具体安排和要求如下

一、材料收交、审查工作

    要求各指导教师督促学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成果材料,论文、图纸等成果按规范打印;同时,对开题报告等已形成材料进行整理、核对,签署意见。

    二、成果评阅

    按规范进行,每份成果均应有评阅人评阅及给出成绩

三、查重检测

1、范围:覆盖到全部毕业设计论文成果。

2、查重结果应用。相似比在30%(含30%)以内的成果视为合格,相似比超过30%的成果视为不合格。”“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成果首次查重相似比超过20%。初次抽查不合格,经修改并通过答辩的成果成绩不能超过90分首次查重相似比>30%的学士论文(设计),经修改后要进行二次查重。请全体导师了解并遵守该要求,在提交检测成果材料前务必要求和指导学生。对查重检测相似率超过要求者:一是在成绩评定和推优方面严格执行规定;二是必须责令学生进行修改。

3、查重安排。在2016523—610之间登录专门系统进行。轻化工程专业(制浆造纸工程方向)由李荣刚主持进行;林产化工专业由薛菁雯主持进行。

、答辩工作

    1、答辩时间。按学校要求在6月6日至6月14日进行。

    2、答辩组织。学院成立答辩委员会,负责指导、协调、处理答辩工作的安排及问题,推荐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成果;各专业成立分答辩委员会,下设答辩小组(至少3人),具体安排请各系主任于6月2日前以电子版形式报学院(丁洪杰处)。

    3、答辩要求。答辩过程及成绩评定等要严格执行规范要求,保证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25~30分钟)及各环节时间分配,各类评语内容、文字量等要符合要求,手写、签署相关人员名字和日期。

、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成果推荐

1、名额分配及系推荐

学校规定,按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总数的1.5%推荐(小数点后四舍五入)参加学校优秀学士学位设计(论文)成果评选,并要求包括一定比例的毕业设计成果。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专业

学生数

名额

轻化工程专业制浆造纸工程方向

129

2

林产化工

31

1

合计

160

3

各系在确定推优人选时尽量通过专业公开答辩的方式产生;推荐成果必须是成绩优秀者,且首次查重检测相似率不得超过20%请制浆造纸工程尽量考虑推荐一个毕业设计成果;学院评选时仍然把设计和论文成果一起评选、排序。

请各系务必于6月13日下班前确定推优人选并准备好相关材料:《优秀学士学位设计(论文)评选表》、优秀设计(论文)成果材料纸质稿和电子版(每份成果制成1张光盘)。

2、学院审查、排序

学院拟在6月14日上午(届时再行通知)举行学院答辩委员会会议,对各申报成果以成果水平为主进行审查、排序,提出推荐意见(主要以各专业推荐优秀成果学生汇报形式)。

学院组织《优秀学士学位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优秀设计(论文)成果材料纸质稿和电子版(光盘),于6月17教务处

、成绩评定

按学部要求:成果成绩由部分组成,即由指导教师评分(40%)和答辩委员会评分(60%)组成。各专业优秀的比例严格控制在15%~20%,优良比例之和不超过60%。成绩录入时间为6月10日8::00至6月17日23:00;各学院以专业班级为单位从系统中将成绩单打印两份,一份报教务处学籍科,一份学部教学办公室。

、材料整理、归档

由各系组织相关教师整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各类材料及成果(包括电子版),以系为单位保存。

、毕业设计(论文)总结

各系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报告表于6月23日前报学院;学院汇总后报教务处。请各系在总结时认真核对数字和课题分类等内容,确保准确无误。

附件:

1、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记录表分组答辩教师参考用)

2、有关毕业设计(论文)的学校空白模版请由教务处网站“实践教学”栏目“下载专区”“毕业设计(论文)”栏目下载

                                   2016年5月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