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6-05-06浏览次数:36

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函件

[15/16]3

——————————————————————————————————————————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根据学校《关于进行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和轻工学部有关工作安排精神,结合学院近期教学工作实际,学院决定在第11至13周集中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常规教学检查

1、教学秩序及教学运行情况检查。以教师自查为主,各教师以电子版形式填写《教学工作完成情况自查表》(请在学院网站“分类下载”栏目下载),于第11周周三前报学院(陈云玲处);学院结合听课活动进行相关项目的检查,并汇总、通报。

2、开展听课活动。请各位学院领导、主任、教师在第11—13周完成听课(教师至少听课3次,其他人员为至少5次);听课记录(请在学院网站“分类下载”栏目下载;课程表由陈云玲发至各教师邮箱)交学院陈云玲处),学院将进行统计和通报。听课请结合前期学院安排的“卓越教学,优质课堂”活动

二、专项检查

1、说课活动。在前期学院要求准备的基础上,拟在第11至13周期间组织说课活动,具体请参加专门工作安排。初步确定为2014/2015学年以来所授课程;造纸2个组、林化1个组,分别进行。

2、实习总结工作2016届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可以实习组为单位)准备好实习笔记、实习报告等相关材料(分散实习的须同时准备实习单位证明),学校将抽查部分材料;在第11周周前提交电子版实习工作总结(主要包括指导学生班级、实习计划执行情况、实习过程、实习经费使用、分散进行学生情况、成绩评定、问题及建议等)报陈云玲处

3、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请按规范要求检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掌握产学合作方式进行毕业环节学生情况。在《教学工作完成情况自查表》相关内容中适当反映进展情况,按时向学院提交;学院将抽查部分教师和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记录,请按学院专门工作安排于第11周二前提交至陈云玲处学校将抽查开题报告,请做好准备。

4、德融课堂活动及教案检查。定于下周四下午举行教案展示、观摩、评价活动,请本学期有授课任务的教师(包括理论课和实验课)提前将教案交至陈云玲处或带至观摩现场(初步确定在2号教学楼A320室)。力求达到营造气氛、相互学习、选优的目的。

5学生座谈会。拟在第11周进行,详细安排请参阅学院专门工作安排

6、接受学部和教务处检查。

说明:本安排如与轻工学部安排冲突,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2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