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部林产品实验室朱俊勇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5-08-25浏览次数:159

824日上午,美国农业部林产品实验室朱俊勇教授到我校造纸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在轻化楼B406室为学院师生做了“Recent Progress in Woody Biomass Conversion to Biofuel and Cellulose Nano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锋院长主持。

报告中,朱俊勇教授介绍了他们近年来在木材生物质能源转化和纤维素基纳米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就制约纳米纤维素产业化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探讨。朱俊勇教授的报告引起听众的浓厚兴趣,与会老师和研究生针对报告内容和朱俊勇教授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目前,朱博士主要从事木质生物质纤维、生物质燃料和纤维素纳米材料方面的研究;发表SCI论文160多篇,论著近5年被引用3000次左右;授权专利17项、其中3项转让于企业应用。2013年,美国农业部林产品实验室授予其杰出科学研究奖;同年,获得美国制浆造纸工业协会国际研究和发展技术奖;2014年,获得威廉·艾肯奖。在社会兼职方面,朱俊勇博士是多个国际研究杂志的编委,兼任TAPPI Journal技术编辑和BioEnergy Research副主编。2015年,当选为美国制浆造纸工业协会和国际木材科学学会委员。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