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丁洪杰等访问考察山东泉林纸业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5-04-16浏览次数:194

     201541日,在时断时续的风雨中,副院长丁洪杰与轻工学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臧立华教授等访问考察了山东泉林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就废气治理技术和产学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推介和探讨。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洪法(我校制浆造纸专业1983届毕业生)等接待了丁洪杰一行。臧立华教授向李洪法董事长和泉林纸业公司下属山东泉林嘉有肥料有限责任公司周长青副总经理等介绍了废气治理方面的核心技术原理及应用注意事项,并希望和有信心在公司黑液喷浆造粒尾气治理系统发挥作用。丁洪杰副院长代表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与李洪法董事长签订了产学合作协议,就学生实习、就业、职工培训、技术研发等达成合作意向。丁洪杰副院长邀请李洪法董事长在方便的时候来“轻工学术论坛”开设讲座。

泉林纸业是我省、我国大型制浆造纸企业之一,倡导和实践绿色环保、循环经济理念,在草类原料制浆造纸和“本色”产品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被业内称为“泉林模式”。我校制浆造纸学科与泉林纸业在人才培养、职工培训、学生就业、技术研发与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已建立起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关系。

臧立华教授及其团队多年来致力于废气治理的研究与应用,在原理、技术、应用层面已取得比较系统和可靠的成果。臧立华教授的合作企业江苏庆峰工程集团执行总裁姚国山等也参加了本次访问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