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省商务厅联合承办2014年发展中国家制浆造纸清洁生产技术培训工作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5-04-15浏览次数:67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山东省商务厅、齐鲁工业大学联合承办的“2014年发展中国家制浆造纸清洁生产技术培训课程”历时近40天,于2014927日结课。来自喀麦隆、埃塞俄比亚、加纳、马拉维等9个国家17名学员参与该课程,多数学员任职于所属国贸工部或造纸企业管理层。该课程旨在提高第三世界国家造纸技术水平,拓展造纸领域与我国的合作空间,为我国造纸企业寻求国际化合作机遇。

培训班骨干课程由齐鲁工业大学造纸与植物资源学院选调11名优秀教师承担,各授课教师均有海外学习背景,全英文授课,共包括23次理论课程,5次实验课程,2次重点实验室参观实践课程、及7次企业考察实践课程,先后考察了太阳纸业有限公司、鲁信造纸机械有限公司、华润纸业有限公司、恒联纸业、恒安生活用纸有限公司、华泰纸业、凯信造纸机械有限公司等。

本次培训课程利于我校造纸专业品牌宣传,锻炼了教师英语授课能力,提升了学校整体形象及国际影响力,并为未来承担相近性质培训任务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联合培训也得到了商务厅负责人员的高度任可,相关领导给予很高的评价,并计划未来加强与我方的合作关系,扩大造纸培训在全球发展中国家的招生规模,此类培训活动有利于提高第三世界国家造纸技术水平,为我国造纸企业开拓国际化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