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陈克复院士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4-12-25浏览次数:183

 12月2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克复教授在行政楼352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我国造纸工业的水污染控制现状及发展》的学术报告。轻工学部负责人和造纸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陈克复首先介绍了我国造纸工业的水污染控制现状,提出了我国造纸工业实现清洁生产,对水污染进行控制的主要途径。随后,陈克复对国内外造纸工业在水污染控制方面的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指出了我国造纸工业在水污染控制方面的优势和不足。接下来,陈克复结合“我国造纸工业水污染控制的发展工作”,详细介绍了“重点流域造纸行业水污染控制关键技术产业化示范”课题,强调了课题在我国造纸工业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方面的重要作用。最后,陈克复希望在校大学生要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为我国从造纸大国进入造纸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克复所作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拓宽了造纸专业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对下一步的学习、科研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