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浆造纸教育部(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4-12-25浏览次数:297

 12月23日上午,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教育部(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克复院士、副主任委员陈嘉川教授、山东省科技厅王钟伟处长以及来自全国造纸领域近20名委员出席了会议。另外,学校科技处领导、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西奎教授主持。

 陈嘉川校长致欢迎辞,感谢同行对实验室发展给予的关心和帮助。科技厅王钟伟处长发表讲话,他对实验室获取的学术成果给予肯定,承诺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保证实验室向更高水平发展。

 陈克复院士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凤教授作了2014年重点实验室年度报告,并汇报了2015年的工作计划;副主任刘玉教授对2011-2013年度实验室资助基金学术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加以说明;许凤主任汇报了“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的方向设置”议题,请专家委员给予建议和意见。委员们对实验室2014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国家级战略研究和重大课题,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的知名度并就产学研、人才培养以及中试纸机的有效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王西奎副校长对学术委员们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委员们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实验室发展,为实验室的建设贡献力量。会后,陈嘉川校长邀请各位专家委员参观了我校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重点考察了中试实验室的运转情况,专家们对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